文炳

高二 男
爱好文学的普通读者
喜欢写写东西
会一点毛笔技巧但是江湖路子
喜欢京剧的老生戏

红日微升,光芒还未遍地,绀田村已然苏醒。

炊烟徐徐而起,是一日之始的标志。老妇人给我备的早饭是饭团。脸上的沟壑都是岁月待过的地方,她是很寻常的农民。方形的紫菜裹着三角的稻米团,一口咬下,发觉米中藏有鱼肉。稻米伴以鱼肉,和紫菜一起酿制。三者共同作用于我的细胞,仅此一瞬,便让我这满是睡意的身体,充满了动力。今天应该也是能好好赶路的一天呢。

饭后,与老妇人和女孩告辞。千言万语也推搡不了老妇人好心送的两串鱼干,只能携着上路了。

踏出村门,是白狐之野。

缓缓而行。道旁插着稀疏低矮的竹栅栏。树上的几只云雀。矮草时不时闪过的白狐的身影。感觉空气并无身处离岛时的压抑和萧瑟,更多的是轻松。远处传来尺八的声音。我想到雷鸣。

不远处有一块硕大神石,呈圆柱状,四周注连绳环绕,上挂有白色御币。之前闲时读有关稻妻的书时,有述此绳为示神圣之界限。石下满是白烛,石后又有残刀半截入土而立,似在诉说不为人知之哀。

依璃月礼,我三鞠躬于神石前,以示敬意。

前面就是稻妻城的山脚了。

不远可闻犬吠。



评论

热度(1)